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供热夏季外委维修任务完工告成

2019-07-30 15:5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左都建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外委维修伸缩器更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7月5日供热夏季外委维修工作开工以来,数十名外委施工人员在昌吉市华电供热辖区非机动车道、巷道的供热井室、沟槽内紧张忙碌,或切割、或焊接、或打磨、或吊装阀门、伸缩器,夏季外委维修工地上一派忙碌。昌吉市南公园西路、长宁路等供热管网阀门、伸缩器更换维修,点多线长、分散繁杂,各类阀门、伸缩器更换维修共计36组,7月29日外委维修阀门、伸缩器更换焊接工作完工告成,市政破拆道路恢复、管道保温及收尾清理随后将陆续展开。届时,昌吉分公司供热主管网系统补水目标可按期实施,供热公司冬季供热分段关断需求得到改善,昌吉市中心城区安全供热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2019年供热重点外委维修项目实施前,供热公司生产管理部结合供热期管网病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供热运行反映的热点、难点、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消隐患,将2019年供热重点外委维修项目打捆招标。在昌吉分公司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虽然外委维修项目打捆招标节约维修费用几十余万元,但是也应看到,低价竞争带来重复招标、耗时耗力、良莠不齐的现象,给供热维修现场管理造成极大不便和安全管控、按期完工带来的严重影响。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采取有效的防风险措施,防止优汰劣胜,健全失信惩罚机制,把好安全可靠、质量无忧关,防范恶意低价投标,积极探寻防范措施与完善制度建设的瓶颈和突破口。

为确保2019年供热重点外委维修任务的顺利推进,供热生产管理部强化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实施周计划考核控制节奏,月计划处罚管控目标,倒排工期、研究对策、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严守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发扬“5+2”、“白加黑”精神,紧张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外委维修进度。同时针对7月高温实际,采取井室、沟槽开挖与管道阀门、伸缩器对口、焊接工作错时作业,加强施工作业面保护和有限空间作业监护等措施,对夏季外委维修工作监督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紧抓维修进度,确保维修质量,坚守安全底线,以最好的形象、最安全的服务迎接冬季供热的到来,为华电昌吉分公司供热系统按期补水工作目标画上圆满句号。


作者: 左都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外委维修查看更多>伸缩器更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