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吹响救灾保电“集结号”

2019-07-31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救灾保电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国网四川电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修复电,全力做好救灾指挥部、医院、安置点等应急供电保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地震灾害Ⅱ级响应,成立九个工作组,组织开展震后隐患排查,力保地震灾区电力供应

灾难面前,绝容不得片刻等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紧急动员,周密部署,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同步下发紧急通知,明确抗震救灾电力供应保障的重要性,要求确保尽快恢复灾区正常供电。国网安监部主要负责人,国网设备部、营销部、国调中心负责人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紧急会商,要求国网四川电力抓紧排查设备受损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修复电。

国网四川电力立即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受损设备评估,制定抢修恢复供电方案,组织所有抢险力量开展抢修工作,恢复震区全部供电;在四川全省范围内调集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为震区重要场所提供供电保障;加强内外互动,上下联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强化信息资源传递,提升抢险效率,全力做好救灾指挥部、医院、安置点等应急供电保障。

同时,国网四川电力强调抢险队伍人身安全,牢固坚持以人为本、抢险不冒险原则,细化抢险安全措施,以“零伤亡”目标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和防护,确保全体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配合地方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的开展,为灾后抢险工作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全面展现中国国家电网在抢险救灾中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攻坚战。

由此,我们要象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那样,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展开抗震救灾行动,全力确保地震灾区电力供应;加强同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主动协助地方政府工作承担起相关救援、安置工作;并切实履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三大责任,讲政治、顾大局,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救灾保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