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退伍不褪色 岗位显身手

2019-07-31 09:0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建军92周年及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精神文明成果文艺汇演上,该公司18名转业、复退军人胸戴大红花,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接受组织给予的关爱和温暖,他们当中有长期奋战在运维一线的电力员工、有身处生产机构的修试、汽车驾驶人员、更有十几年如一日,为岐山地电事业书写辉煌的机关管理人员,在他们当中,不凡平凡而又令人难忘的人和事......

严守“生命”线

供电线路对于电力员工来说,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加强运维管理、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就是电力员工的神圣职责......

2010年深秋的三国古战场——五丈原,天气格外寒冷,10千伏五公、五高线路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仅有一天时间就要更换6500米导线、320片绝缘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加上天气异常寒冷,五丈原供电所“青年突击队”14名施工人员和青化、孝陵供电所10名人员负责178五公主干线3号杆的负荷监控装置安装和24基杆的换线任务,工作任务艰巨,身为退伍军人的队长黄亚文以身作则,工作一丝不苟,从放线、打拉线、安装金具每一个环节做起,带领14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安全、优质、高效提前完成了立杆、换线任务。这就是退伍军人黄亚文,自从退伍安置到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工作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工作踏踏实实、勤劳肯干、与人无争。

2015年12月公司化改制后,由于工作性质变化,他在五丈原运维组长的岗位上,主要负责五丈原地区10多条10千伏线路的运维管理工作,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常常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奔波在运维一线,确保了蔡五地区专变客户的用电问题。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岐蔡一体化和蔡家坡身处宝鸡“关天城市副中心”的地理优势,汽车零部件产业生产势头良好,五丈原“百万平方米厂房”即将建成,一批汽车零部件厂商即将云集五丈原,给10千伏线路运维带来挑战,而他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深入客户当中听取意见,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用电上的难题。如今,蔡五地区已占该公司用电量近三分之二,挑战亦然艰巨,但他说:我们时刻准备着......

客户利益至上

退伍军人——孙永孝,身材高大魁梧,现为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

带电作业,作为近几年刚刚兴起的技术性超强的工种,在线路运维和施工过程中,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利益保障,这种工种可以在高度绝缘情况下,带电对线路进行检修、施工,满足了客户不停电作业和生产,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得到了很好地发展应用。而孙永孝几年前,作为一名退伍来到供电企业工作的退伍军人,以他一股永不服失、敢打硬拼的“拚命二郞”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去学习、深造,现在已取得了带电作业资格,每天看集团公司《协作共享平台》、县公司“微信工作动态群”,他带领带电作业人员不管是炎热、寒冷,只要符合带电作业条件,每天都奔波在宝鸡地区八个县公司,有时早上出去,到晚上才能回来,最远时一天要奔波几百公里;每次在炎炎烈日下,看着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带电作业服在高空中作业,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叫热,我们坐在办公室在夏日都开着空调,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敬业精神。

当笔者问及带电作业感受时,他只是笑笑说:为了客户能够安全平稳用电,生产经营不受影响,我们值了......是啊!客户利益无小事,这才是岐电人真正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具体体现。

敬业奉献显身手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该公司18名退役军人,不管身处何种岗位,都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点一滴,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不管身处哪一个岗位,都在为建设一流供电企业而努力奋斗着。他们是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战在汽车驾驶岗位的汽车班班长雒宗科,几十年如一日,从一名驾驶员到汽车班班长,视驾驶安全为第一,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有从汽车驾驶员岗位转岗到运维一线、再到修试岗位的巨广卫,他克服各种困难,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如今在修试岗位干的如鱼得水;更有年轻励志的配网自动化班班长、退伍军人李雷,干一行钻一行,身处生产技术部配网专责时,针对电压监测仪存在的运行问题,自己想方没法解决运行故障,确保了电压质量的有效监测,到配网自动化岗位后,更是加班加点啃“硬骨头”,对电网设备自动化装置了如指掌,为公司配网自动化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还有发挥自身优势、挥毫宣传公司生产经营动态,提高公司对外形象的转业干部杨建仁,从军十四年,转业地方工作后,从不适应到适应,从变电岗位到线路运维、从机关到基层再从基层到机关,始终坚守初心,默默拿起自己手中的笔书写公司的壮丽篇章,到地方工作十五年,用心体会、感受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发表各类文章、消息近六百篇。

还有不知多少感动、打动我们的事迹,这么一群人,他们永远记着“自己曾经是一个兵”,不管身处何处,总是发挥着自己身上那一点光,去照亮别人,燃烧自己。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