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原抚顺发电厂150米高烟囱被拆除

2019-07-31 10:13来源:抚顺传媒网作者:李凭关键词:电厂国家电投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砰”的一声震响后,7月29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抚电能源分公司(原抚顺发电厂)内,一座150米高的烟囱缓缓向东倒下,随即掀起巨大的尘土向外飘散……

(来源:微信公众号“抚顺传媒网”  ID:wb0245  作者:李凭)

这座被拆除的烟囱是抚顺发电厂在1995年修建的,位于发电厂最西侧。相关人员介绍说,由于电厂发电机组停运,加之地质灾害影响,为了附近居民安全,于是决定拆除这个大烟囱。

拆除烟囱工作在今年6月开始实施,最初是采用人工方式将烟囱上部拆除约40米左右。29日实施了机械拆除,将烟囱根部东侧进行凿岩处理,使150米高的烟囱自然向东侧空场倾斜倒地。

相关人员称,此次拆除烟囱未使用爆破手段,对附近居民没有大的影响。而记者在距离拆除烟囱工地北侧100余米远的新抚区福民街道千金花园小区了解到,有些居民也被倒地的烟囱发出的“砰”的一声惊到了。

家住千金花园小区20-4号楼1单元的刘女士当时正在家睡觉,巨大的声响将她惊醒,刘女士缓过神来走到窗前一看,是附近的发电厂正拆除的大烟囱倒地了,刘女士还遗憾没拍到大烟囱倾倒瞬间的视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