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开设高原大课堂 实现传帮带

2019-07-31 12:29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李勇 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电网调度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西藏部分偏远地区未通大网电,以小电源供电方式为主,尤其在水源丰富的地区水电站挥了很大作用。为了保证各水电站发挥巨大作用,在西藏汛期到来之前,根据日喀则供电公司培训计划安排,公司项目部李勇为了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于6月底认真准备培训课件,提前了解值班人员当前面临的专业难题,并实地检查各水电站的运行状况;针对水电站值班人员进行了一次专业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了技术水平。

在几天的培训中,他分别讲解了《继电保护基本原则》、《电力运行操作及事故处理培训》、《重大事故处理及预防方案》和《电网调度运行操作》等多项课程,并耐心解答现场疑问,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同时,针对各水电站实际接线方式进行了现场培训,提出了操作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

帮扶最大的意义不仅仅是输血,更重要的是让藏区同事有新的造血功能。援藏期间,李勇主动开展高原“大讲堂”活动,利用有限的时间把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尽可能多的传授给藏区同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展现了电网人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



作者: 李勇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