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召开年中党组(扩大)会议

2019-08-01 08:3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盛安陵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日29日至30日,中核集团年中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总结“两核”重组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进展情况,深刻把握核工业发展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研究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的重要指示,是我们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底线思维,坚持改革创新,狠抓执行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十三五”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杰之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一级巡视员周树大、二级巡视员张建生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经济运行、深化改革、安全生产、党建工作等四个专题的汇报,以及10家专业化公司、8家直属单位关于上半年经济指标、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建议等内容。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谈体会,提建议,凝聚了共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集团公司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工作主线,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核工业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坚持和平利用核能,统筹推进“六稳”工作。上半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可控,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经济和生产指标完成较好,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两位数增幅。集团公司连续14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连续五个任期获评为“业绩优秀企业”,还被国资委评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

余剑锋在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后提出,一是要增强实现集团发展战略目标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发展目标,推动战略细化落地;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研究制定;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根基。二是要锐意改革创新,以创新求变的精神品格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要解放革新思想观念,深化对核工业发展方式的认识,坚决改革体制机制。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狠抓执行落实的鲜明导向,并贯彻落实到管理活动、考核激励、干部选聘等各项工作之中。总部必须率先担责任、抓落实,主动对照党组要求和职能定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业化公司要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市场意识,切实提高经营能力和管控能力。

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余剑锋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后墙不倒;要挖掘潜力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要抓好重大项目实施,加快产业发展步伐;要继续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做实专业化公司,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成效推动新发展;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同时做好保密等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喜庆祥和和稳定的环境氛围。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总部各部门,纪检监察组和各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