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鉴衡向中科宇能颁发IECRE风电叶片认证证书

2019-08-01 11:40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风电叶片鉴衡认证风电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鉴衡认证中心向中科宇能颁发了SW64型风电叶片的IECRE型式认证证书。这是鉴衡获得IECRE叶片测试资质后,颁发的第一张叶片型式认证证书。

为建立全球统一的可再生能源认证制度、推动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在全球范围内的采信,IEC于2014年成立了IECRE(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互认体系)。IECRE证书及测试报告将在全球IECRE成员国享有由IEC担保的认可资格。

目前,越来越多国际风电开发商、政府、金融保险机构开始接受并要求IECRE证书,如法国电力明确表示在机组选型时将对持有IECRE证书的机组给予更高的评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也将RECB纳入其认证要求中。IECRE要求整机的型式认证,其必须具备叶片等关键部件的型式认证证书。因此,IECRE叶片认证证书的颁发,对于叶片认证结果取得国际采信,促进叶片和整机出口,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颁证仪式上,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王巍介绍到,鉴衡致力于依据国际标准提供风电设备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按照IECRE的要求,IECRE认证证书必须由IECRE认可的认证机构(RECB)颁发,认证所依据的测试报告必须由拥有IECRE测试资质的实验室(RETL)出具。

目前,包括鉴衡在内,全球范围内获得IECRE认可的叶片测试实验室仅有8个,鉴衡还是国内唯一取得IECRE全部风电测试与认证资质的机构,并已为金风、远景、明阳等整机企业颁发了IECRE证书,中科宇能则获得第一张叶片的IECRE证书。

此外,鉴衡将在广东阳江筹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其中包含全球最大的,具备150米风轮叶片测试能力的试验系统,将有效解决我国长叶片测试验证的紧迫需要,为我国自主研制的叶片取得IECRE证书并出口国际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中科宇能副总裁宋之燕谈到,风轮叶片是风力发电机组最关键的部件之一,良好的叶片设计对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而叶片的气动和结构设计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起决定性作用。中科宇能是国内少数实现叶片气动外形和结构设计完全自主研发的企业之一,SW64型叶片是中科宇能为低风速地区量身定制的产品,在叶片增功增效方面具备突破性基因。鉴衡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对这款叶片开展严谨的型式测试与型式认证,并且颁发IECRE证书,为中科宇能及整机厂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外,在与鉴衡长达十几年的合作过程中,双方结成了深度的伙伴关系,开展了叶片的系列化认证、防雷部件认证、叶尖延长节认证等众多业内前沿产品认证,为我国风电叶片的研发和检测认证技术发展都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本次IECRE证书颁发后,鉴衡与中科宇能还将就一系列叶片开展测试、认证合作,并启动叶片后市场运维认证等业务,促进国内叶片产业质量提升。未来,鉴衡还将与中材、中复等叶片厂以及更多整机厂开展IECRE测试与认证工作,助力更多风电制造企业在国际市场取得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风电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