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东方 电气被巡视发现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2019-08-05 08:39来源:国家电投 东方 电气关键词:国家电投东方 电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第一巡视组分别对国家电投东方 电气集团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在反馈时指出,国家电投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领导作用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和氛围日趋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政治生态逐步好转,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够主动,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坚守主责主业不够到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坚决,责任落实不严不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比较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得不实,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到位,基层党建弱化,存在形式主义问题。上次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有的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维佳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电力企业初心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紧推进清洁能源调结构任务,坚守主责主业。三是认真贯彻中央深化国企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五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纠正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六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对本轮巡视发现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一体整改。

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黄先耀在反馈时指出,东方 电气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的领导明显加强,各项改革不断推进,政治生态持续改善,经济效益逐步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强做优主业措施不够有力,推进深化改革力度不够,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巡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长效机制建设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先耀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企业。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效机制,强化内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本轮巡视发现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