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西将建全国首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

2019-08-05 15:37来源:晋能集团作者:梁翔关键词:火力发电5G晋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阳光公司与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建设全国第一个“火力发电5G联合创新实验室”。

(来源:微信公众号“晋能集团”  作者:梁翔)

按照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将面向5G同电力企业的应用结合进行研究与验证,为各专业提供各种有线、无线通信场景的实验环境等。比如,在生产现场设备管理试验场景,可利用5G,高效实现设备管理的可视化,为工作提供更多便捷;利用5G可打造一体化的煤场监控系统,如发生危险操作时可报警、改进进出煤量的监控等;在制氢站和氨站试验场景,可记录人员进出情况、危险源预警和报警等。

阳光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携手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是推动发电行业快速发展的当务之急,将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智慧电厂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契机。希望三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节能的企业需求,强化技术创新功能,积极推动产业融合,探索在发电行业内更多5G技术的应用场景,为后续的5G规模化和商用化提供必要的技术储备,打造成山西发电行业5G技术第一品牌。

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跨界融合的快速发展,5G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引领技术,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具备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特征的5G通信技术契合电力行业的通信需求,结合网络切片、多接入边缘计算等技术,5G网络可为电力用户提供高速、可靠、低时延和高安全的综合信息通信服务。同时随着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将数据中心的能力拓展到边缘已成下一阶段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这对电力系统的通信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合作,三方共同探索5G技术与电力系统的深度融合,带来万物互联的电力行业发展新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5G查看更多>晋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