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深度分析丨抢装潮下的风电项目招投标现状

2019-08-06 10:2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 莫小雅关键词:风电招投标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9年6月30日,下图五大风电业主工程施工类项目招标中标数量超207个,其中华能集团每月中标项目公示数量占多数,且工程施工类风电项目居多,共计超86个。

640.webp (7).jpg

随着2019年我国风电竞价/平价政策的推出、上网电价进一步调整,风电企业大多在紧抓施工期,争取规定年限实现并网。政策靴子落地,风电行业将迎来“抢装潮”已成定局。

警惕无序发展 防止低价恶性竞争

近日,国内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黒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实现并网发电,相信这将为我国后续平价项目的建设提供借鉴经验。风电产业要想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平价是必然之路,但一直伴随产业发展存在的低价竞争问题也不容忽视。

在电价下调压力下,很难避免有些企业为了求得夹缝中生存,而恶意报低价中标进行行业竞争。在风电行业“抢装潮”的背景下,更需要整个风电产业链一起协调发展,共同促进行业进步。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

作者:周小彦 莫小雅

注:上述数据均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招投标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