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助力度夏供电

2019-08-06 19:5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带电作业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6日,高温酷暑,光山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顺利消除了35千伏斛山简易变电站3处供电隐患,确保度夏关键时期电网安全供电和百姓清凉度夏。

入伏以来,随着一波接一波的降温大负荷来袭,加之大风雷暴恶劣天气频发,光山电网运行风险也随之相应增多。8月6日午时,光山公司变电运维班、变电检修班人员在斛山简易变电站特巡时发现3处设施隐患:10千伏斛2线避雷器引线断线、10千伏斛3线A相避雷器引线断线、斛3线开关出线B相避雷器被击穿。斛山站共有4条10千伏出线,为斛山乡提供电能。特巡人员第一时间把斛山站安全隐患图片和消息发到光山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群后,该公司分管领导、运维、调度、操作队等相关负责人通过讨论、协商,很快制定出带电抢修施工方案。通过该公司带电作业班30分钟冒高温紧张有序地抢修,下午2:38分,斛山站3处设施隐患被顺利消除,确保了斛山乡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此次带电作业也是光山公司多供少损、助力度夏的重要举措,更坚定了光电人做好优质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持续的高温和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给电网带来的严峻考验,连日来,光山公司带电作业班沉着应对,顶烈日,战酷暑,加大带电作业力度,拓展带电作业项目和范围,减少停电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间断。截至8月6日,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度夏期间共计完成不停电作业40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张磊 陈玉升 刘泽峰)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