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安徽公司首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2019-08-07 09:54来源:华电集团作者:安徽公司关键词:超超临界煤电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安徽公司首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至此,安徽公司7台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全部在网运行,火力全开投入高温保电工作。

芜湖公司3号机组是安徽公司首台百万机组,于2018年12月28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但由于发电许可证办理等问题,一度停机备用。容量最大、指标最先进的机组不能发电运行产生效益,通过千辛万苦获得的40亿千瓦时电量计划不能及时兑现,成为安徽公司领导班子最大的一块心病。

7月下旬以来,江淮地区持续大范围高温。安徽省能源局和安徽电网联合发布今年以来首个电力供应蓝色预警,预计高温大负荷会进一步攀升,电力供应出现紧缺。这让安徽公司看到了芜湖3号机组并网发电的机会。机组作为应急备用电源,在迎峰度夏期间顶峰发电成为可能。

思路一经确定,安徽公司上下立即行动,多次与华东能监局、安徽省能源局、安徽电网沟通协调。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华东能监局关于芜湖3号机组发电业务许可证的受理和满足许可条件的书面通知。同时,安徽省能源局向安徽省电力公司发出《关于同意华电芜湖电厂3号机组迎峰度夏期间适时应急发电的函》。至此,芜湖公司3号机组并网所有障碍得以扫清。

芜湖公司在接到调度并网令后仅24小时,即顺利完成了机组由冷态备用到并网运行的所有操作。日前,安徽公司上下正卯足劲头,抢抓盛夏高负荷时段,全力保安全、保发电,向着全年230.27亿千瓦时自发电量目标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