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7

2019-08-07 16: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九洲电气中标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生物质热电联产投资主体项目

九洲电气8月6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中标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生物质热电联产投资主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运营周期30年。

国华投资签订吉林乾安县2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国华投资吉黑公司与乾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吉林省松原市属风能二类资源区,乾安县位于松原市西北部,风能资源较为丰富。

三一宁乡龙田50MW风电场项目正式动工

7月16日,三一风电宁乡龙田风电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装机规模50MW,新建2组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规划总投资4.24亿元。

山西代县、静乐450MW风电项目同一天开工

8月6日,由山西建投安装集团EPC总承包建设的代县150MW风电项目、静乐县100MW、200MW风电项目同时开工。代县新华能1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建设风电机组47台。

国电投广西宾阳双桥5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8月6日,国电投广西宾阳双桥5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拟安装24台上海电气85米和90米塔架,单机容量2.1兆瓦。

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7号机组顺利并网,至此,该项目3台(5、6、7号)机组全部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了5炉3机顺利投产的目标。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处理规模为3800吨/天,建设5条850吨/天垃圾焚烧生产线。

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

当地时间8月3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2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该项目位于尼泊尔拉苏瓦县(Rasuwa)和努瓦科特县(Nuwakot)之间,装设2台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60兆瓦。

山钢日照电厂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

8月3日5时,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山钢日照精品钢铁基地2×35万千瓦自备电厂工程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综合

特高压建设立新规:无配套电源不得开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将严格执行先落实配套电源再启动开工要求,策划并稳步推进陕北-武汉、雅中-南昌、白鹤滩电站外送直流等特高压工程标准化开工准备工作,其中陕北-武汉工程已于今年1月核准。

会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会见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赞皮尼并见证签署合作协议

8月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赞皮尼。双方梳理了重型燃机、核能、第三方市场合作进展,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共识。会谈后,钱智民、赞皮尼与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共同见证签署《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萨尔多核电公司和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核电市场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会见甘肃省省长唐仁健

8月6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会见了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双方就深化企地合作、继续推动在甘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辛保安会见蒙古国代表 深化中蒙电力互联互通合作

8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在京会见了蒙古国总统能源事务全权代表斌巴塞罕一行,双方就中蒙电力合作、电网互联互通、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将推动中蒙两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