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7

2019-08-07 16: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发改委、能源局: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统筹协调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中称,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力系统运行规律,建立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电力市场,完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河北巨邦售电有限公司拟退出重庆电力市场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2019年第二批)》,称河北巨邦售电有限公司拟退出重庆电力市场。

蒙东8月电力市场化交易结果:成交电量0.87亿千瓦时

近日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市场化交易快报,7月23日-8月7日,进行8月份月度双边协商和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为0.87亿千瓦时,均价为260元/千千瓦时。

政策

国家发改委:推动张家口加快建设氢能示范区

国家发改委发布《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的通知,表示将通过推动张家口加快建设氢能示范区等方式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设定到2022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13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的具体发展目标。

福建:拟增补华电邵武电厂三期第2台机组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公示,拟增补华电邵武电厂三期第2台机组(1×660MW)为福建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企业

中国大唐与远景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大唐)与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下称远景)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电项目开发、智慧能源管理、新能源未来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