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央第三轮巡视公布反馈情况:“三桶油”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2019-08-08 09:03来源:北京晚报作者:孙颖关键词:三桶油中国海油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45家中央单位及中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昨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这45家中央单位及中管企业的巡视反馈情况。

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摄:翟健岚

三桶油

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三桶油”均被指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不够有力,弘扬“石油精神”不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用人导向不够鲜明。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到位,对科技创新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犹存,履行中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有偏差,有的问题整改缺乏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韧劲。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迫感不够强,处僵治困不够扎实,持续修复政治生态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基层腐败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不深入、不碰硬。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衰减,持续修复政治生态不到位,对内部巡视工作组织领导不够有力,采购、招投标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对上轮中央巡视移交问题整改不到位。

三大通信公司

服务质量与群众期待有差距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通信公司均被指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和创新发展不够有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欠缺,服务质量与群众期待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大,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有的问题整改进展缓慢。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现象,监督责任抓得不够实,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大,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有的问题整改不扎实。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责任传导有衰减现象,日常监督存在短板,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比较突出,落实巡视和审计整改责任不够到位,持续跟踪督办不够。

两家汽车集团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

中国一汽和东风汽车集团均被指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还被指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偏差,责任使命担当不够,战略目标定位突出主责主业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纠治“四风”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不够。选人用人树立正确导向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还被指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攻坚克难的魄力作为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动真碰硬不够,一些重点领域和基层单位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整改工作从严发力不够,“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有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三家航空集团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

中国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三家航空公司均被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航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在各级各类型企业中进展不平衡,服务意识不够强、标准不高,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衰减,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不够深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考虑不够。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各级各类型企业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要求进展不平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纪检监察组推动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整治不力。选人用人工作有偏差,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够有力。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进展不平衡,“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有待提高,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定位把握不精准,较真碰硬不够,“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整治不力。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过度留痕问题。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干部日常监督不够到位。

两家电网

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积极

中国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两家公司均被指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够积极,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对上轮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打折扣,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还被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不到底,履行监督责任存在差距,同级监督担当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工程项目和设备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基层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问题反映较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还被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层层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不够,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二级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问题,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桶油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