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准备编制多功能试验堆环境影响报告书

2019-08-08 09:33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反应堆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8月5日,美国能源部正式宣布,准备为建设多功能试验堆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该反应堆将测试先进民用核反应堆使用的燃料和材料。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表示,多功能试验堆提供的测试能力将对美国核能产生重要影响,如:实现核能基础设施现代化;开发可以减少产生核废物的变革性核能技术;以及增强核安全。美国国内缺乏具有多功能快中子谱测试能力的反应堆是重大国家战略风险,将影响能源部对美国能源、环境和核安全及科技创新的推动。

多功能试验堆将是通用-日立公司PRISM动力堆的较小版本(热功率约为300兆瓦),将使用金属合金燃料,可能在2026年底前投入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美国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