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场呼之欲出

2019-08-09 10:38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其关键设备海上升压站模块吊装就位。

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渔港南12海里左右海域,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离岸最远、施工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工程。海上升压站相当于陆上变电站,负责将风机发电升至220千伏,再通过海底电缆接入电网。

承担吊装作业的交通运输部上海救捞局“创力”号起重铺管船,总长198.8米、型宽46.6米,最大起吊重量3500吨,仅次于“蓝鲸2号”“蓝鲸1号”,排名国内第三。现场工程师介绍,此次作业的海上升压站模块,是一个总重达2977吨的庞然大物,将其吊装就位,“创力”号仅用时40分钟,精度达厘米级。由此,保证了该风电场8月15日首台风机并网;预计2020年12月30日,全部73台机组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