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发力做好“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019-08-12 07:5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东中部地区及有条件的西部地区,持续优化完善农网结构,提高户均配变容量,促进农村生产消费换代升级,服务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农网设备水平、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持续提升,城乡供电服务差距持续缩小。截至2018年底,国家电网县域农网供电可靠率等各项指标已接近或达到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

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拉动有效投资具有积极意义。其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东部地区基本实现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中西部地区城乡供电服务差距大幅缩小,贫困及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电网基本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县级供电企业基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其主要任务,一是加快新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和农业生产供电设施改造升级;二是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投资多元化,运用商业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农村电网建设改造;三是开展西藏、新疆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农村电网建设攻坚,到2020年实现孤网县城联网或建成可再生能源局域电网,农牧区基本实现用电全覆盖;四是加快西部及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到2020年贫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接近本省(区、市)农村平均水平;五是推进东中部地区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逐步提高农村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原定“十三五”完成的农网改造升级提前一年完成,新的目标要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要有新的突破,正不断鞭策着能源电力行业。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农电体制改革,优化电力供给结构,才能大幅改善农村电网结构,才能明显提升供电能力,进而加快实施并发力做好“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