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上半年收入增长18%!海上风电大佬沃旭仍不满意

2019-08-12 08:5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风水先生关键词:海上风电佬沃旭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丹麦能源巨头沃旭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海上风电版块儿表现抢眼,收入增长18%,但受资产折旧增加及天然气价格下跌影响,公司整体净利润减少,高管表示:我们仍不满意!

沃旭上半年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为50.6亿美元,EBIDA增长2%。但由于今年上半年资产折旧增加了16%,并且出售了部分海上风场股权以及项目开发成本上升,导致最终净利润下降6%。

沃旭上半年新投产的全球最大海上风场Hornsea Project One和Borkum Riffgrund 2两座海上风场,让公司整个海上风场收益增加18%。但相对以往过高的停电和限电次数以及运营中的问题让公司对发电量并不太满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沃旭今年美国的海上风电拍卖中,位于新泽西州的Ocean Wind项目(1.1GW)和位于纽约的Sunrise Wind项目(880MW)都被选为首选竞标获胜者,巩固了其在北美海上风电市场的龙头地位。根据最终投资决定,预计这些风电场将于2024年完工。

沃旭目标在2025年实现15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装机。

沃旭首席执行官Henrik Poulsen在今年初就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巨头Enel发表的海上风电“风险过高”的言论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论调。Enel高管早前发表言论,认为海上风电仍然“过于冒险”,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但沃旭老大进行了还击,认为它们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海上风电产业在欧洲已经相当成熟,目前已经建成了24个海上风电项目,并且建设和运营记录良好。

但沃旭高管近期同样对英国脱欧对公司的负面影响表示了担忧。由于沃旭在英国拥有大量的海上风电资产,例如目前在的世界上最大的英国海上风场(1.2GW Hornsea 1和1.4GW Hornsea 2项目)。如果无协议的脱欧出现,将会影响英镑汇率,特别是力挺脱欧的英国新任首相 Boris Johnson上任以来,英镑持续走跌,这被认为对英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此外,脱欧对英国的海上风电供应链也会产生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佬沃旭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