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660MWCFB项目核准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5-8.9)

2019-08-12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8)

近年来,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都会在年中发布一篇“华能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8年的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反映了一些新问题,揭示了一些新趋势。经过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计算,2018 年 12 家世界同类能源企业排名依次是 Iberdrola、Enel、EDF、E.ON、华电、国家电投、TEPCO、华能、 大唐、Duke、RWE、KEPCO。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 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8月2日国电永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电永寿煤业”)55%股权及7.99亿元债权开始转让,转让底价为6.4亿元,其中55%的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该项目去年底已经转让过一次,当时的转让底价为7.99亿元,此次转让价格相当于打了七五折。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已经多次转让煤炭公司,其背后正是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入,行业兼并重组开始提速。

详情点击

全面合作!中国华能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详情点击

安徽公司首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7月27日,安徽公司首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至此,安徽公司7台超超临界煤电机组全部在网运行,火力全开投入高温保电工作。

详情点击

国务院: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通知中明确提出:精简管理事项和环节。系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等事项以及能够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前置审批或审核环节。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国神华总裁张继明辞任

近日,中国神华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张继明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裁职务。

详情点击

进展 | 深圳能源集团6个重点火电项目最新进展

涉及垃圾焚烧发电、燃气发电、燃煤发电等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加大新能源投资 并出售煤电资产!

8月2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的转让签字仪式在西山煤电集团举行。

详情点击

舒印彪谈如何整改!华能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通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对公司系统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进行动员部署。

详情点击

为什么煤电合资企业很难获胜?

长期以来,产业链上下游两大煤电产业中的“顶牛”现象从未停止过,近两年来变得越来越激烈。煤电合资企业,即煤电生产企业,通过资本整合,兼并重组,相互参与,战略合作,整合项目等,构建“利益共同体”,从而内部解决矛盾的“煤电顶牛”,因而受到业界和主管部门的高度期望。在这种背景下,近年来,中国多次发布了推动煤电合资的力量,但实际效果远未达到预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30万千瓦以下免关停名单 湖南两大项目获“路条”】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29-8.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