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余剑锋赴中核能源: 建好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 发展先进核能推动能源革命

2019-08-12 11:3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徐大林关键词:中核集团余剑锋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一行赴中核能源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了解高温气冷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程进展及产业化推进情况,并就高温气冷堆后续发展方向给出明确意见。余剑锋强调,要全力推动示范工程早日发电,并尽快启动标准化设计工作,推动后续项目落地及产业链协同创新,同时牢牢把握高温气冷堆发展方向,推动中国能源结构发生革命性变化。

余剑锋指出,高温气冷堆是集团公司型谱化堆型序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的重点推动方向。中核能源作为集团公司与清华大学产学研融合的结晶及战略合作的纽带,在16年的发展历程中围绕高温气冷堆项目落地与推进,付出了努力,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绩。作为核岛EPC总承包方,中核能源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全面推动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做好系统调试,推动示范项目早日发电,使高温气冷堆设计工艺、技术、材料、设备等各方面的可行性及固有安全性得到有效验证。集团公司支持中核能源走股份制改革和科创板上市之路,实现更好发展。

余剑锋强调:

要做好过程经验总结,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要持续完善设计优化,降低建造成本,提高经济性,保证安全性,提升市场竞争力;

要做好统筹优化,推动系列装机容量堆型的标准设计,满足不同市场和客户需求,尽快实现新项目落地;

要把握发展方向,明确长期规划,抓住高温工艺热应用、热电联供、核能制氢、火电替代等特定市场,实现高温气冷堆的型谱化发展,并围绕特定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探索,反推科研工作的进行;

要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做好人力规划,进一步激发科研生产人员的活力。

调研期间,余剑锋一行还参观了高温气冷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创新发展重点成果展和模拟机房。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陈桦、潘建明,办公厅、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核建高温堆控股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派驻中核能源专职董事,以及中核能源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