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在通用电气(GE)关闭加州电厂后 新的风险因素出现

2019-08-12 16:18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ERR能研君关键词:通用电气GE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2 2014年5月至2019年5月GE股票与标准普尔500指数5年来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646.jpg

透明度的持续缺失掩盖了金融风险

投资者尚未收到有关加州电厂提前关闭的损失的完整报告或继续使用燃气汽轮机产品线的投资逻辑。 加利福尼亚电厂有2台大型H级涡轮机,每台耗资3亿美元,预计总成本达到10亿美元,运营周期为30年。 现在,它将在商业运营之日起10年内关闭,预计损失或达6.7亿美元。

提高透明度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目前公司的市值相较当初要小得多。 该公司当前市值为820亿美元,估计亏损6.7亿美元,远远超过公司价值6000亿美元时的亏损程度。

这些损失不包括电厂提前关闭造成的未来收入损失。 燃气轮机的销售只是GE收入来源的一部分。 长期服务协议(LTSAs)是经常性收入的有利来源。 例如,2016年,GE的电力部门的收入为270亿美元。 燃气轮机的销售额为100亿美元。 天然气服务价值150亿美元。

通用电气的未来—蓝筹状态的丧失不应导致化石燃料的更大投机

如果没有对其电力部门失败进行更全面的分析,投资者可以就管理层的判断和未来投资计划得出自己的结论。

在技术方面,该公司未能评估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表明,其电力产品的效率衡量标准对当前环境是错误的。

该公司的天然气技术投资通常声称使用其先前技术作为基准提高了效率。 这错过了几点:

1.该公司面临行业内的竞争。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天然气技术、设备和供应供应商。通用电气的基准和效率标准不再是天然气行业的主要衡量标准。

2.它的技术遇到了操作问题,进一步阻碍了公司的恢复计划,损害了公司的声誉。同样,在缺乏竞争的情况下,这些启动成本可以被视为简单的商业成本。现在他们取消了缺陷的资格。

3.与可再生能源相比,其技术已被证明是过时的,可再生能源是一个具有根本不同的科学基础、技术配置和商业主张的市场竞争对手。通用电气的产品不再是能源行业的标准。

在市场方面,其在天然气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以及市场中新参与者的崛起所带来的挑战主张小规模的通用电气化石燃料运营。 该公司一直在预测天然气使用量的增长,因为它继续追随整体经济的增长,并将其作为其资本支出投资的理由。 天然气需求与经济增长之间的联系不再成立。

目前,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普遍担心,由行业本身产生的重要技术效率驱动的当前产量过剩削弱了该行业的金融基础。减产的计划旨在提高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此时该行业面临着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竞争。整个化石燃料链的市场前景是负面的。该行业可能无法成功提高天然气价格,但如果确实如此,这只会使天然气在能源发电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

美国许多地区的能源监管机构以及越来越多的全球能源监管机构将可再生能源视为成本最低的选择,能源部门的效率显着增加。 使用最先进技术关闭天然气设施凸显了这些通常具有30年寿命的电厂将越来越无法恢复投资的风险,因为新技术可以提供系统节约,从而提前退役。

随着太阳能和风能成本相较天然气越来越低,美国的能源结构正在发生转变。

美国各州都采用了更高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而这些目标在5年前就已经变得异乎寻常了。例如,纽约州在6月份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授权,要求到2030年清洁能源达到70%。一周后,缅因州通过了一项要求,要求在2030年之前获得80%的可再生能源。随着各州对可再生能源采取越来越激进的目标。 供应他们的电网,未来和现有的天然气电厂将面临风险。

随着太阳能和风能成本越来越低于天然气,美国的能源结构正在转变。 印度,巴西和智利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正在提前几十年实现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最后,机构投资者理论上是长期投资者。 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如挪威1万亿美元的石油基金,以及日本1.7万亿美元的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具有长期投资视野。 当为这些机构和其他长期投资者服务的投资经理(如Black Rock)忽视能源转型的风险时,他们实际上是在短期内改变客户,而在通用电气的情况下,这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

结论

命途多舛的内陆帝国电厂说明了所谓的尖端燃气轮机技术如何迅速过时。 更大的风险因素是其他现有的燃气发电厂是否有成为搁浅资产的风险。全球拥有7000台燃气轮机的安装基地,这对通用电气及其投资者来说意义重大。

承诺的效率必须与通用电气不断降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竞争对手相提并论。

通用电气的加州问题电厂也为讨论正在发生的能源转型提供了背景。 支持化石燃料开采,加工和使用的整个经济链都面临风险。 上述技术,监管,市场和商业风险具有累积影响。 像通用电气这样的公司在评估新技术和随之而来的新投资时必须采用“双重愿景”。 首先,他们需要向自己和投资者保证,这些投资足以为化石燃料行业增加价值。 其次,承诺的效率必须与通用电气日益降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竞争对手相媲美。 在我们研究过的情况下,通用电气的方法表明管理层主要针对其过去的产品来看待其产品线。通用电气E必须在更广泛的镜头中比较其化石燃料产品,包括风能和太阳能的市场轨迹。

这次考验中最令人不安的方面是,通用电气的核心品牌在历史上一直保持领先于创新曲线的能力。 前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对煤炭行业最尖锐的批评之一就是相关的。

“还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我们在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如何? 请问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他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电力系统制造商之一。 他告诉我以下故事:他在通用电气公司工作了26年。 在这26年中,他在GE的医疗保健业务中看到了'八九代'的医疗技术创新 - 例如X射线设备,核磁共振成像或CAT扫描 — 因为政府和卫生市场创造了价格 促使发明不断发展的激励机制和竞争。 在这个领域进行创新非常有利可图并且很容易进入。但是在权力方面呢? 伊梅尔特说。 他所见过的只有一代真正的创新。”

“今天,在权力方面,’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说,'我们仍在销售我到达时的煤电机组。它们现在更清洁,更有效,但基本上是同一型号。'医疗保健领域的九代创新 — 电力系统领域的一代创新。这告诉你什么?它告诉你,你有一个市场根本没有形成清洁能源创新。“你不能回顾过去30年,”伊梅尔特总结道,“并说能源市场已经发挥作用。”

通用电气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能够超越当前的科学技术,跨越工业部门和科学学科。 到目前为止,公司领导者已经掌握了这些见解,并制定了引领公司、国家和世界的赢得投资策略。 这是通用电气的商业模式。

随着通用电气继续与潜在的不稳定和投机性天然气市场作斗争,公司商业模式的重新调整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