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在通用电气(GE)关闭加州电厂后 新的风险因素出现

2019-08-12 16:18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ERR能研君关键词:通用电气GE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Analysis)发布报告《在通用电气GE)关闭加州电厂后,新的风险因素出现》。

来源:ERR能研微讯

翻译:Bruce@ERR能研微讯

校核:Mirakuru@ERR能研微讯

编辑:Yeti@ERR能研微讯

天然气需求低迷可能会毁灭现有和新建的电厂

通用电气(GE)将关闭其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的价值10亿美元的燃气电厂,目前该燃气电厂仅运行10年,距其计划的30年生命周期相差甚远。这是为什么呢?通用电气可是曾经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高效燃气电厂的公司,获得了承诺的基本负荷使用和稳定的收入,但是现在燃气电厂的特点却是过时的技术、使用率下降和收入不可持续的低迷。

能源系统包括越来越多的低成本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由于可再生能源已经具有成本上的竞争力,而且可持续技术改进的前景也很明显,从而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加州的监管设计正逐渐远离化石燃料。 燃气电厂目前只作为备用发电。 如果电厂要保持竞争力,这需要不同的燃气电厂运行体系。

最终结果是:这个大型的加利福尼亚电厂不能在新的市场条件下运营,这是不经济的,不得不关闭。

这一最新问题是在通用电气电力部门倒闭之后发生的。事实证明,通用电气在天然气电厂和涡轮机开发上的赌注是破坏价值的。通用电气现金流和持续对天然气的投资也显示出短缺的迹象。

内陆帝国的电厂—受风能和太阳能改变游戏技术的影响

由加州能源委员会列为内陆帝国能源中心项目(IEEC)的内陆帝国电厂将于2019年底关闭。

通用电气于2003年获得批准后,对该燃气电厂抱有很高的期望。它将成为美国第一家使用其最近推出的H级涡轮机的电厂。 这些涡轮机每个售价约3亿美元,该项目需要2个。

H级涡轮在行业出版物中被誉为“行业中最节能的CCGT技术”。有关通用电气涡轮的书籍将其描述为“从技术角度看不合格的成功”。它们的运行温度比它们的前任高200度,并且在预计将热效率提高到60%,这在贸易出版物中被描述为燃气轮机技术的“四分钟一英里”。

尽管大肆宣传,但H级销售却令人失望。

该公司预计销售量将达到数千,并相信这些改进将建立在该公司早期的F级型号上。 但尽管大肆宣传,H级销售仍然令人失望。 实际上,使用这些涡轮机仅建造了6个联合循环设备。

在内陆帝国基地建造和测试新的涡轮机花了3年多的时间和一百多万个工作小时。有500多名工人参与其中。

从一开始,H级涡轮机的复杂性导致了日常维护的异常长时间停机。 并且该技术在特定操作环境中的应用证明是令人不安的。

加利福尼亚电厂于2009年投产,第一台机组装机为400兆瓦。第二组于2010年5月上线。从一开始就出现了问题,2号机组“在调试时因为损坏而停机,通用电气并未披露原因。”由于所需备件到达缓慢,该机组的重新启动进一步推迟。通用电气于2017年3月关闭了2号机组,其生命周期不到7年,理由是“经济因素”。

管理电厂建设、产量和燃料需求的Calpine预计将从通用电气收购该电厂,成为其唯一的运营商。这笔买卖尚未成交。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通用电气目前计划将电厂场地出售给电池储能制造商。这实际上加强了风能和太阳能的竞争,因为电池存储解决了间歇性问题,但它采用了非化石燃料兼容技术。它还确保关闭对当地税基的影响最小,并在经济相对强劲的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部分地区提供就业机会。

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以及煤炭使用量的下降巩固了通用电气推进燃气轮机销售的决定。

尽管内陆帝国电厂遇到困难,但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以及煤炭使用量下降的市场前景巩固了GE推进燃气轮机销售的决定— 尽管它已经演变为新的涡轮机设计,HA级。

最低成本选择的监管优先权使天然气厂“不经济”

在向加利福尼亚委员会提交的关于2019年底关闭内陆帝国电厂的文件中,通用电气指出,市场和监管力量导致其关闭。 监管因素也会使改造在经济上不可行。

最重要的是,这些特殊的传统涡轮机无法满足高峰需求时段所需的快速启动功能 — 当需要天然气来补充南加州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供应时。

监管决策支持公用事业层面更便宜且环境问题更少的电源。这使得改造计划变得不切实际。 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的空气许可标准也限制了每个单位的总开始/停工时间以限制排放。 如果没有“保证能源收入流,IEEC(减少排放)的改造就无法获得资金。”

市场力量支持可再生能源并使天然气失去竞争力

可再生能源比传统上服务于加利福尼亚的其他能源(煤炭、天然气、核能)更便宜。IEEC以商家的形式向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出售电力。 该电厂面临着风能和太阳能的激烈价格竞争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监管环境的变化。 据Lazard称,2009~2018年间,风能和太阳能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分别下降了88%和69%。 随着洛杉矶水利和电力部门于2019年7月宣布Eland太阳能项目为1.997c/ kWh(25年零增长)和200MW / 800MWh的储能电量为1.3¢/ kWh,天然气基荷目前是一个缺乏竞争力的过时概念。

加州项目同时面临着来自风电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附近的San Gorgonio Pass是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2017年底的装机容量为666MW。开发商计划在2019年底风电信用额到期之前将用更高效的新型号替换老化的风电机组。

通用电气的天然气和化石燃料投资表现不佳

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问题是该公司在化石燃料投资方面遭遇的一系列损失。

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问题是该公司在化石燃料投资方面遭遇的一系列损失中的最新问题。该领域持续投资的最新结果显示出额外的危险信号。针对这些重大失败向投资者提供的有限透明度只会进一步推动投资兴趣。只要该公司继续投资于市场上日益投机的、前景消极的部分,就不太可能重新获得世界级蓝筹股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新的天然气生产线面临更多的危险

加利福尼亚燃气电厂的损失突显了一系列投资天然气存在的问题,这些投资使公司及其投资者失败。在H级发生故障后,通用电气继续根据市场前景(以保持天然气价格持续走低和煤炭使用量下降的情景考虑)致力于燃气轮机研发。为了服务于市场,公司开发了一种新的涡轮机设计,即HA级。

但新的“HA级”涡轮机也面临技术问题。得克萨斯州的4台涡轮机必须在2018年关闭以修复叶片。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年底,有消息显示,日本、台湾、法国和整个美国的电厂运营商已计划关闭通用电气收储的55台新型涡轮机中的至少18台。通用电气预留近5亿美元来修复它们。

GE对大型燃气轮机的需求出现了误读

通用电气对未来燃气轮机销售的赌注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其中包括2018年的230亿美元减值费用。这一损失基于错误的假设,即燃气和燃煤电厂的需求将继续增长。随着全球对大型天然气涡轮机的需求在2017和2018年急剧下降,通用电气的燃气轮机组销量同比下降60%,从2017年的102个降至到2018年的42个。

图1 全球销售的大型燃气轮机组(> 100MW)数量

微信图片_20190812161642.jpg

全球不断变化的能源结构,以及抑制电力需求的能效增长,都被归咎于全球对大型天然气涡轮机的需求突然下降,而燃气汽轮机是通用电气几十年来一直领先的市场。 通用电气的电力部门业务包含了燃气和燃煤电厂汽轮机的销售以及利润丰厚的后续服务合同,该部门在过去几年中实际上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提供了动力。

由于该公司收购了两家对化石燃料进行大量投资的公司Alstom和Baker Hughes,因此新产品线和天然气重点的失败发生了。 在短期内,两次收购都未能提供给投资者的预期增长机会以支持交易。

由于对涡轮机的需求低迷以及收购失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30年来占据前10的通用电气公司削减了股息,并解雇了在岗仅1年的首席执行官。 市场严厉地惩罚了公司,2014年5月~2019年5月公司股价下跌6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43%。 对于通用电气的所有者来说,股票下跌的成本很高,这包括了BlackRock,Vanguard和State Street的主要产品的投资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