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神华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 同比增长约5%

2019-08-13 09: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国家能源集团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发布了《中国神华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长约5%。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 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如下:

重要内容提示:

1. 按企业会计准则,2019 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长约12 亿元,同比增长约 5%。

2. 2019 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下降约 3 亿元,同比下降约 1%。

一、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集团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242 亿元,较 2018 年同期增长约 12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 1.2 元,同比增长约 5%。

2. 预计本集团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 227 亿元,较 2018 年同期下降约 3 亿元,同比下降约 1%。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2018 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77 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30.17 亿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 1.155 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 1.157元。

三、2019 年上半年业绩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9 年上半年,本集团克服煤炭销售量下降的不利因素,加强产运销一体化协同运营和资金管理,做好合资公司标的资产移交工作,实现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本集团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约 1%。

2019 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本公司投出用于组建合资公司的标的资产交割完成,于交割日确认的相关投资收益。

四、风险提示

目前本公司未发现存在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内容产生重大影响的不确定因素。

本公司 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内容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可能与经审阅的 2019 年中期财务报表存在差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释义

本公司 指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本集团 指 本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

合资公司 指 本公司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各自

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的

合资公司,详见本公司 2019 年 2 月 1 日公告。

标的资产 指 本公司投出的用于设立合资公司的股权和资产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19 年 8 月 10 日

相关阅读:中国神华2019年6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