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3

2019-08-13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北京发改委批复核准塘峪、三营门、北辛安、苹果园输变电工程项目

北京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塘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三营门22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北辛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苹果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站建设用地规模8160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地上建筑规模)≤4000平方米。

首创环境联合体预中标云南普洱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普洱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预中标公示,首创环境联合体预中标该项目,项目一期(本期)可研总投资约为3亿元,项目合作期限30年。

丽水玉溪水电站生态改造扩容工程获核准

丽水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丽水玉溪水电站生态改造扩容工程核准批复的函,该项目新建1台装机容量2400千瓦的立式轴流水轮发电机组,额定流量23.18立方米/秒,配套建设生态机组河床式电站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

华润五间房电厂(2×660MW)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8月10日21时48分,华润五间房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项目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61.9亿元。

电建核电公司宁晋热电联产工程投产发电

日前,河北玉锋实业集团宁晋热电联产工程完成96小时试运。该工程安装1台48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00兆瓦背压汽轮机组。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中标徐州睢宁50兆瓦风电场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徐州睢宁协鑫官山 5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位于徐州睢宁县官山镇,建设20台2.5兆瓦风电机组。

宁夏吴忠市白塔水风电场开工

8月8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白塔水风电场开工。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规划总装机49.5兆瓦。

数据

7月份上海能源供需情况:全社会用电量154.8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5.2%

7月份,上海全社会用电量154.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2%。其中,第一产业用电0.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第二产业用电75.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3.9%;第三产业用电6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4.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4%。1-7月份,本市用电量合计891.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

会见

国家电投钱智民分别拜访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

8月8日至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分别拜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

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围绕上海市当前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双方在重型燃气轮机、氢能发展、智慧能源以及创新中心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与中国宝武加强战略合作,努力推进更多具体示范项目落地,实现跨界合作共赢。

巴西能源矿产部部长访中核集团 推动核电、铀资源开发等合作

8月12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代表集团公司在京会见了巴西新任能源矿产部部长阿尔布凯克一行。李清堂表示中核集团将加大力度与巴方在核电、新能源、工程建设、铀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全产业链对接。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