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护航购物商场安全用电

2019-08-14 16:2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气火灾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处于文昌路附近的6家购物商场用电情况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电气火灾等隐患指导客户及时治理,以优质服务护航购物常常用电,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用电服务。

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也是电气火灾等安全事件的易发多发期。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服务为先、查治结合、确保安全的理念,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护航购物商场安全用电。

该公司依据客户用电档案信息,将全市大型购物商场纳入查治范围,制定专项排查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措施和时间节点。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强化相关部门职责,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检查组,加强与商场负责人沟通联系,深入各购物商场对电力设施精心把脉、细致排查,精心查找客户变压器、计量装置、配电柜、分接箱等设施是否安全,重点对电缆隧道、电缆竖井内的消防封堵设施仔细“把脉”,对经营销售区、商品储存室、楼道电梯间等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细致“诊断”。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该公司要求检查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及时向客户书面反馈,讲解电气火灾发生的原理和防范要点,指导客户制定整改对策,帮助商场消除安全隐患,深化优质服务,做到边查、边改、边治理。同时,结合购物商场用电特点和负荷变化,有针对性地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提醒客户加大排查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切实将电气火灾隐患防范于未然、消除在萌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利用隐患查治和上门服务之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向进出商场购物的群众认真宣传电气火灾防范知识和应急避险及疏散措施,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保护能力,为购物商场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保障。(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气火灾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