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开启国家电网法治建设新征程

2019-08-14 08:0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2019年7月出版的《国资报告》总第55期,刊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同志署名文章《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开启国家电网法治建设新征程,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今年年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确立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努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中当排头、作表率;而面对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和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必须需要持续加强企业法治工作,推动完善法人治理、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深入推进公司制改制,大力实施规范董事会建设,逐步规范治理结构,终把安全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不断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把法治要求嵌入到业务运转各环节,着重管好管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加快构建完备有效的合规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国际业务合规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培育“制度立本、契约立信、合规立身”精神,落实“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增强全员法治文化认同感。努力在法治理念、法治体系、法治流程、法治能力和法治队伍等方面争创世界一流水平,努力在创新法治工作方式、提升法治能力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成为法律资源配置能力强、法治品牌效应强、行业引领作用强、综合保障水平高的一流法治企业,从而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依法合规底线,推进法治国网建设。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发展之基,公司治理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连续13年获评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企业。我们要坚持“基业长青、法治先行”的法治理念,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法治国网建设为支撑,织密法律之网、强化法治之力,努力提升公司法治力水平,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打造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法治央企品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