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

2019-08-14 10: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到220千伏黄荆线开展线路巡视检查,以保障该区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输电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的一个缩影。
随着夏季温度升高,输电线路负荷增大,导线弧垂下降,树木长势快,极易发生因树枝触碰导线引发的线路故障,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确保重要通道安全电力可靠供应,自7月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专业对线路通道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济源供电公司要求逐条线路、逐级杆塔落实排查细则,落实人员责任,确保巡检安排不留空当。并组织人员积极利用无人机巡视、红外测温等多种手段,对跨越区段的电杆、金具、耐张线夹、绝缘子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拍照、分类、登记存档,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及时消除隐患。在保障电网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的同时,杜绝因“三跨”线路故障导致危害电网安全、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活动开展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共组织完成巡视185基,开展杆塔校紧16基,完成接地测量192处、治理25处,通道覆盖率达到100%,修剪砍伐通道内近距离树障21处、530余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