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5

2019-08-15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内蒙古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对蒙东地区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电采暖用电分表计量,单独计价。

7月甘肃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跨区跨省售电量完成29.18亿千瓦时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7月甘肃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通报显示7月跨区跨省售电量完成29.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0.98%。8月计划安排外送电量 40.39 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外送交易电量31.64亿千瓦时,月度外送交易电量8.75亿千瓦时。

政策

2019年河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公示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公式,拟将邯郸东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沧州运东2号机组(35万千瓦)、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100万千瓦)、遵化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唐山北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秦皇岛开发区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列为河北省2019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发改委就《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国家发改委8月14日就《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该办法适用于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各类千速电池。意见稿建立铅蓄电池回收利用协作机制,制定发布铅蓄电池规范回收率目标,到2025 年底,规范回收率要达到 60%以上,目标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甘肃武威: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已建成的燃煤电厂限期停用

日前,甘肃武威印发《武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已建成的燃煤电厂和燃用高污染燃料锅炉、窑炉等设施,应当在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使用或者改用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

浙江东阳:2020年底前关停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周围小热电

日前,浙江东阳印发《东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指出: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2020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企业

明阳智能与中国大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3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能源科技创新为重点合作领域,以风电、金融合作、技术创新、运维服务等方面为载体,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京能电力:实控人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战略合作

京能电力近日公告,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与永泰集团签署的《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已经到期,到目前为止,双方对永泰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永泰能源的资产估值和重组方案无法达成共识,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的战略合作。

华锐风电最终“接盘人”定了

日前,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与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锐风电股权转让暨引进战略投资机构之框架协议》,同时基于前述《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又签署了《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

大唐发电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 18,506,710,504 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 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850,671,050.4 元。

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增加10.59亿港元 同比增长35.8%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29.59亿港元上升35.8%至40.18亿港元。 净利润上升主要由于燃料成本减少等因素。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