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凤翔供电规范营销三大系统管理权限保数据安全

2019-08-15 17:17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营销营销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集团、市公司工作要求,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对营销系统、电费管理暨多元化缴费系统和采集系统的登陆账号及管理权限进行排查,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营销三大系统业务应用系统账号权限规范化管理,力保营销业务操作及数据安全。

为安全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该公司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编制专项工作方案,由市场营销部全程管控,从系统中筛查各级管理权限及账号信息。要求一是确保账号的唯一性和安全性。每个登陆账号只能由一人使用,不能多人或转接他人共用,把落实系统安全责任和确保系统的安全性能结合起来,凡是多人共用一个登陆账号的必须分开。二是全面落实管理员的职责和权限。规范管理员设置权限随意、且权限较大的问题,减少多元化缴费系统的管控风险。三是全面做好清理和整改工作。认真对三大系统梳理、新旧账号比对、角色重新设定、差异性整改、新账号角色启用、旧账号业务归结、后期维护等7个方面开展管理权限、人员进行清理,对照管理制度或办法对登陆账号、管理员的管理权限进行整改。截止8月12日,该公司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共清理三大系统作废账号112个,规范使用账号权限21个;重新设置县公司系统管理员1名,电费管理员2名,县级查询1名;收费管理员168名,为进一步规范系统角色、权限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整改,规范了营销三大系统的使用权限,防范了系统使用的风险。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制定营销三大系统岗位与系统内角色权限的对应标准,建立统一的账号、权限管理机制,规范系统账号权限应用,确保系统应用及数据安全。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营销查看更多>营销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