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三型两网”提升长三角电网互联互通水平

2019-08-16 07: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上海会见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举行会谈,就深化双方合作,推进电能替代,共同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加快提升长三角电网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提高供应保障能力等方面展开交流。

我们都明白,电力是城市运行的基础,电力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一环。国家电网在新时代提出打造“三型两网”供电企业,是指枢纽型企业、平台型企业、共享型企业,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和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三型”企业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抓手,建设运营好“两网”,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地建设运营好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另一方面,要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把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等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为国网公司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将进一步加强同上海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能源配置的枢纽平台,为上海城市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供应和服务保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上海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为着力点,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更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快提升长三角电网互联互通水平,助力服务电网企业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由此,我们要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一步提高供应保障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城市配电网改造升级、保障民生用电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进电能替代、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活动保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而提升长三角电网互联互通水平,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能源电力供应。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