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城市能源互联点亮品质生活

2019-08-16 08:0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召开《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行动白皮书(2019)》发布会暨利益相关方沟通会, 详细介绍了国网无锡公司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行动,并携手利益相关方联合发起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倡议书,努力打造城市能源互联新形态。预计到2020年,无锡将初步建成城市能源互联网并形成示范。

电网有一个特殊的属性,生产和消费通过电网联系起来,以前是不同用能方和生产方,现在是多个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在一张网上互联互通,不同用户、不同时间段之间可以进行资源配置,通过泛在电力物联网,可以采集生产和消费电能的数据,能够更优化能源的生产和消费的配置。如用电紧张时可以赋予光伏发电、风能发电等这些可再生能源的充分利用,降低燃煤等发电机组的处理,提高节能减排的效果,而用电低谷的时候又可以通过电网给一些储能设施如充电桩进行充电,把电能存储起来以便在将来用电高峰期使用,从而将能源的负荷曲线尽量平衡。

我国是一个能源消耗大国,国家目前进行节能减排的能源革命,也是供电的一个转型。江苏无锡工业比较发达,是一个对能源需求量很大的城市。国网无锡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服务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围绕“三层两网一中心”的总体架构,以“三层协同、两网融合、中心集成”为建设重点,立足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发展,筑牢物理基础、挖掘数据价值、拓展业务应用,从8个维度20个方面展开行动,努力打造城市能源互联新形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由此,构建城市能源互联网,能够推动清洁能源和外来电力利用,有效解决城市能源供应过程中结构不均衡、能源使用效率低下的问题。我们要象国网无锡公司那样,顺应国家能源变革发展趋势,落实国网新时代发展战略,为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