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日经社头版报道:中国可再生能源科技已全球领先

2019-08-16 14: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全球能源世界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主流,而在这场应对气候变化与加速能源转型的过程中,中国能源科技产业展现出的活力和取得的成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日经社8月14日头版报道,中国公司正引领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截至2018年的10年间,中国的风力发电量增长了22倍,太阳能发电量则迅速扩大了700倍,这直接帮助全球范围内的风力发电量增加了5倍,太阳能发电量增加了33倍。此外,从技术发展的角度,2016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利数量约为170,000件,是美国的1.6倍,是日本的两倍。未来,中国在可再生能源软件开发同样潜力巨大。

日经社同时在报道中指出,中国能源科技公司正引领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位于中国上海的能源科技公司远景集团(Envision)是全球第五大智能风电企业。基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这家公司正帮助客户管理着100GW的能源资产,相当于日本全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文章还提到,远景集团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连接了大约5000万台设备,包括电动汽车(EV)充电设施,电梯和室温传感器等等。基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可以帮助客户准确预测电力需求,利用稳定的风电和光伏发电满足电动汽车充电等终端需求,同时可对能源设施的潜在故障进行预警。

1.jpg

(图片:远景能源

日经社分析认为,中国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存在感不断提高,这得益于国家层面对可再生能源的有力支撑,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助推。此外,文章认为,加速可再生能源转型,“中国力量”不可或缺,全球化正在让中国清洁能源力量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