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中广核回应“实体清单”报道 十张图了解全球核电】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12—8.16)

2019-08-19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能源院:中国新能源发电分析报告(2019)

《中国新能源发电分析报告》来源于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批基础研究报告成果发布,《中国电力》征得专家同意,与您分享。后续将有更多成果报告陆续发布,敬请期待!

详情点击

中广核回应“实体清单”报道:对公司影响可控

8月14日下午,有报道称,美国时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将在联邦纪事上发布公告,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这4家实体分别是中广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新奥“人造太阳” 玄龙-50 我国首座中等规模球形托卡马克聚变实验装置建成

我国首座中等规模球形托卡马克聚变实验装置——新奥“玄龙-50”8日在河北廊坊建成,并实现第一次等离子体放电,正式启动物理实验。该装置是托卡马克聚变和仿星器聚变装置之后的另一种磁约束高温等离子体实验装置。

详情点击

十张图带你了解全球核电行业发展情况

核反应堆是装配核燃料以实现大规模可控制裂变链式反应的装置,是核电站的核心装置。反应堆冷却剂将热量由核反应堆堆芯转移至发电机及外部环境。中子慢化剂会降低快中子的速度,生成可维持核链式反应的热中子。

详情点击

俄罗斯Rosenergoatom或投资130亿美元用于国内新核电建设项目

2019年8月9日,俄新社(Ria Novosti)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到2035年,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负责国内核电厂管理业务的Rosenergoatom公司将投资8800亿卢布(约合134.1亿美元)用于国内新核电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英国最大核电站工地突现自杀危机 工人或受心理健康问题困扰

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场精神疾病危机正悄悄袭来。自2016年项目开工以来,至少2名与该项目有关的工人自杀,仅今年前4个月就有10人自杀未遂。

详情点击

外交部:望美国停止将中广核等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的有关错误做法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核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合作

8月12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与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中核集团将充分发挥核能、核技术应用、核医药、核医疗等领域优势,与厦门市共同推动在核技术应用、核医疗、售电、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城市建设等领域实现突破发展。

详情点击

台山核电2号机组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商运

8月7日,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黄小平表示,台山核电2号机组于6月23日首次成功并网,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商运。

详情点击

日本6成以上核电站乏燃料将采用“干式贮藏”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多家电力公司透露,全国核电站保管的约1.52万吨乏燃料中,可能有6成以上,将采用放入金属容器实施空气冷却的“干式贮藏”方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最大轻水压水堆核电站诞生 三代核电国产化率超85%】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5—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