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惊险!运输中的风电叶片扎进大客车 幸无人伤亡!但这类事故时有发生......

2019-08-19 14: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事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网友供图)报道,8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接到多名网友爆料,一辆从四川西昌到盐源的班车,前挡风玻璃被巨大的风力发电扇叶穿进,受伤具体情况不明。“事发路段是一个弯道,风电叶片有几十米长,叶片尾部插到客车里面去了。”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扇叶被平放装在一辆运输车上,风力发电扇叶从大客车前挡风玻璃穿过,玻璃被戳出了一个大窟窿,“车上的人都吓惨了!”8月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警方获悉,客运车辆是西昌到盐源的班车,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819144000.jpg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搜索发现,此类事故时有发生:2018年1月18日,在吉林,一风机叶片也扎进了一辆大客车中。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报道,2018年1月18日的上午7点40左右,吉林的史先生在珲乌高速桦皮厂服务区附近加油时,听到外面传来撞车的声音,“我跑过去,看到服务区的空地上有一辆大客车,车头扎进了一个风力发电机的扇叶上。”史先生给北青报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扇叶被平放装在一辆运输车上,扇叶尾端从大客车司机座位上方穿进大客车内。照片中显示,路面上有一些雪,史先生表示,当地昨天曾经下过雪。他告诉北青报记者,据他所见,现场没有人有明显的外伤。

如今风机“大兆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风机叶片也越做越长。风机叶片在运输过程中如何保证安全也是制造商一直在想办法解决的事情。除了汽运,空运和铁路运输也常被采用,但是想要解决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或许还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

附视频:某风场叶片运输全过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