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机组率先完成兴化湾试验风场科研验收 进入质保期

2019-08-19 17:27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参与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项目的两台GW154-6.7MW海上机组,凭借预期的发电量、良好的运行状况、快速的故障响应速度,和专业的调试运维水平,通过业主方的严格考评,顺利完成科研验收,率先进入质保期,充分验证了金风科技海上风电的综合实力。

7.png

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是目前机型最多、工程地质条件最复杂的海上风电试验风场,安装国内外8个厂家共14台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84万千瓦,单机容量跨度5.0MW到6.7MW。金风科技两台GW154-6.7MW机组自2018年4月并网,至今运行稳定。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具备中国电科院认证的低电压和高电压故障穿越等并网适应性能力,也是目前市场上海上大容量风机中,第一款同时获得鉴衡和DNV GL两家世界权威认证机构型式认证的机组。

8.webp.jpg

与其它风场不同,兴化湾试验风场增加“科研验收”环节,即试验期。每台风电机组连续、稳定、无故障运行240小时后,不能直接进入质保期,还需要通过6个月的时间对样机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质保期。科研验收主要针对设备的可靠性、实际风功率曲线、可利用率等关键指标进行考核,是对机组可靠性及性能指标的全面检测。

自2007年我国第一台海上风电试验样机在渤海湾矗立以来,金风科技持续加强海上风电技术、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以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机组、精准的风电场资源评估、智能化吊装及运维方案为己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海上风电这场“长跑”中,金风科技将再接再厉,继续坚定不移地跑下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