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古瓦水电站桥式起重机负荷试验顺利完成

2019-08-20 09:51来源:中国水电十一局安装分局作者:沈晓勇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由安装分局参建的古瓦水电站枢纽工程桥式起重机(型号为QD200/50/10-16.5m A3)负荷试验顺利完成,为后期发电机、水轮机等大型设备的吊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水电十一局安装分局”  ID:zssyjazfj  作者:沈晓勇)

厂房桥机由主梁、端梁、大车运行机构、小车运行机构、起升机构及其他附件组成,总重约100吨,跨距16.5米,主起升高度27米,副起升高度32米,最大起重量200吨。

为保证桥机试验安全顺利进行,项目部对起吊钢丝绳进行了精确的选择计算,同时制定了详细的负荷试验大纲,并在试验前,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对桥机各项机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以确保施工人员和设备满足桥机负荷试验的要求。

根据监理、业主审批的古瓦水电站桥机负荷试验大纲,负荷试验前,工作人员将试验所需钢筋、各种测量仪器及设备准备就绪,待业主、监理等到场后,桥机负荷试验正式开始。

桥机负荷试验按照额定负荷75%(150t)、100%(200t)、125%(250t)做静载试验,按额定负荷的100%(200t)、110%(220t)做动载试验,期间还进行了土建岩卯梁的载荷试验。在业主、监理等多方联合的现场检查和指导下,古瓦水电站主厂房桥机负荷试验顺利完成。

古瓦水电站介绍

古瓦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境内,是硕曲河干流乡城、得荣段“一库六级”梯级开发方案中的“龙头水库”电站,下游为娘拥水电站。合同施工范围主要有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压力管道钢管制作与安装、厂房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厂房机电安装工程等。

工程采用混合式开发,拦河大坝位于擦金许沟口下游约620m处,厂址位于牛棚沟沟口附近硕曲河左岸山体中。枢纽主要建筑物由面板堆石坝、溢洪洞、放空洞、坝后生态机组、引水隧洞及地下厂房系统等组成。主体电站装机容量为3×67MW,生态机组装机容量为1×4.4 MW (低水头时段运行1×2.6MW机组),总装机容量205.4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8.078亿k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