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迎峰度夏始终冲在前

2019-08-20 12:0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么热的天,你们主动上门为俺免费修电,真是太感谢了。”8月19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3名队员来到涡阳县星园街道办事处下肘村看望78岁的老人王李氏,为其免费更换室内受损的照明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并向她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老人如何安全科学用电。此举受到老人和周边邻居的一直称赞。这是该公司各支部党员服务队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的一个定格和缩影。

进入7月份以来,全国各地进入“高温模式”,涡阳地区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达均保持在37摄氏度以上,受居民空调制冷负荷和客户生产用电负荷叠加影响,涡阳地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涡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涡阳供电公司主动将迎峰度夏工作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设备运维、电网建设、应急抢险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迎峰度夏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迎峰度夏工作中,该公司机关党员服务队以“服务基层+作风建设”为主线,主动开展转变作风,提高文明办公效率行动。在此期间,为了减轻电网高峰时段95598远程工作站电话接听人员的工作压力,该公司机关党员服务队员不顾白天工作一天的疲劳,主动放弃晚间的休息时间,来到抢修指挥班(95598远程工作站),帮助抢修指挥班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倾听客户心声。同时,该公司广大机关党员服务队员还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迎峰度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矿泉水、饮料、白糖、食品等清凉用品,并将防暑降温小常识传授给一线员工,主动把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保障高温天气下员工施工作业安全。

该公司所属亿能公司、阳光公司党员服务队以安全生产为主线,主动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在生产施工现场,广大党员服务队员带头执行《安规》,带头履职尽责,带头争创佳绩,主动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既做安全生产的带头人,又做安全生产的监护人,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作业安全可控、能控、在控。7月中旬,由于当地持续维持高温高湿天气,居民空调制冷负荷连日突增,由此造成涡阳县城区居民低压用电故障增多,为保障全县城乡居民度夏用电安全,该公司所属亿能公司、阳光公司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始终冲锋在应急抢修第一线,24小时为用电客户提供电力故障报修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鲜艳的党旗飘扬在应急抢修和保电服务等迎峰度夏工作的现场。

客服中心党员服务队员以优质服务为主线,主动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及田间地头,通过开设安全用电微课堂,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解答群众安全用电咨询,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用电难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及触电急救知识等,提高群众安全科学用电意识,确保当地群众迎峰度夏用电安全。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居民家庭用电故障明显增多的实际,客服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快速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视宣传、表箱张贴、入户推广等形式,加强供电服务电话宣传,及时告知用户公司报抢修服务电话,畅通客户报抢修渠道。针对小微企业关心的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等问题,依托“互联网+”营销服务,主动向客户宣传推广“掌上电力”手机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指导客户网上办理业务,实现小微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客服中心党员服务队员主动开展“我跑你不跑”服务,实行“家门口”办理用电业务,客户办电时只需在网上申请或一个报装电话,党员服务队员即上门开展服务,让客户办电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检修工区、调控中心党员服务队员以频跳线路治理为主线,主动将加大频跳线路治理力度,针对跳闸频繁线路,广大党员服务队员开展设备巡视、红外测温及树障清理行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轻重缓急及时进行治理。同时广大党员服务队员还主动深入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升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向特种作业车辆人员散发传单,讲解事故案例,提升特种作业车辆人员安全意识,确保重要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在全县供电区域内,所有高压线路经过的鱼塘、河道、水产养殖场等事故易发地点,设置“高压危险、禁止钓鱼”警示标示牌,并向渔具经营者、钩鱼爱好者及广大市民发放《致广大钩鱼爱好者的一份公开信》等,宣传电力线路下钓鱼的危害性,同时重点对城区重点区域、输电通道沿线开展宣传和特巡,通过专项宣传活动,保证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目前,天气已至立秋季节,但涡阳地区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2摄氏度以上,为有效应对“秋老虎”影响,该公司各支部党员服务队员战高温、洒汗水,依然奋战在全县各个迎峰度夏工作现场,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涡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