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庆检修项目部“三严”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20 14:1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庆地区连续数日突降暴雨,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庆检修项目部积极应对,从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准备等方面入手,严密防控汛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机组安全度汛,进一步夯实了“迎峰度夏”期间各种保障措施。

严抓安全教育不放松。安庆检修项目部在台风来临之前组织各班组重新学习《防汛应急预案》以及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和雷雨天气防护知识,在“利奇马”过境期间项目部要求各班组每天班前会进行汛期安全预防,提升项目部全员安全意识;雷雨暴风天气必须要户外消缺时,现场人员一定要遵守工作现场的防汛相关制度,严防高空落物危险,正确佩戴安全帽,牢固树立“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意识,确保现场工作安全。

严抓隐患排查不放松。安庆检修项目部及时掌握最新天气情况,及时应用QQ、微信群等多媒体进行全员预报,并根据天气变化作出应急安排,严格执行“雨中”巡检制度,对户外重要设备的端子箱、控制箱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因箱体密封不牢造成机组误动作事件发生;对影响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着“五定”原则整改,做好防雷防雨防汛工作。

严查防汛物资不放松。项目部在台风来临之前自查仓库内的手电、雨衣、雨靴等防汛物品正常情况,各班组排查排污泵、液下泵等排水设施以及应急潜水泵运行情况。进一步保证了各防汛物资在应急状态下能拿的出、用的上,各排水设备能运转正常,排水通畅,筑牢项目部防汛安全堤坝。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