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多点发力筑牢迎“峰”防线

2019-08-21 18:1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作者:袁凯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鲁木齐近日气温飙升至36度,迎来“秋老虎”。为确保生产设备稳定健康运行,在关键时期机组“发得出、带得满、顶得上”,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筑牢迎“峰”防线。

抢抓电量,度电必争。公司紧紧抓住高温季节大负荷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细化抢发电量措施和行动计划,做好与同等级机组对标工作,加强与网调的沟通和联系,在确保完成计划电量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替代电量,争取更大的电量空间。同时,积极做好每月竞价的准备工作,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度电必争。

加强巡检,确保安全。公司针对高温天气特点,加大对发电机等重点设备及区域的巡检力度,提高操作安全等级,杜绝误操作事故发生。设备负责人每日多次对重要设备进行温度、振动测量,及时根据测量趋势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根据设备运行参数做好设备劣化倾向管理,确保设备持续高温、高负荷下安全运转,进一步防止机组非停、非降事件的发生。

强化治理,消除隐患。公司根据机组运行状态合理安排检修方式,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缺陷管理”等生产管理制度,重点围绕磨煤机、捞渣机等重点生产设备,加强维护和消缺治理。同时加大对油区和氨区等重大危险源、重大危险场所的关注力度,进行彻底排查,消除设备的跑、冒、滴、漏等缺陷,避免发生泄漏事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作者: 袁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