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19-08-21 21:58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用电检查供用电合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主任安全监察员刘崇志配合光山县环境攻坚办控排专班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全县14个砖瓦窑等重点涉气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督查任务。这是该公司积极配合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支持光山县争创河南省空气达标“二类县”,光山县供电公司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动各环节工作,全方位助力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公司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光山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夯实责任,建立健全与政府沟通机制,确保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二是强化政企配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心无旁骛地配合当地政府对排放不达标的污染企业、化工企业等实施断电措施,防止“小散乱污”企业反弹,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严格执行各类书面停电通知,执行率达100%,力求将污染企业管控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强化用电客户管理。该公司对不在关停名单但从事木材加工等污染性较高的企业开展用电检查,针对未办理用电手续或用电性质不符情况,及时修改或解除供用电合同,并对其实施暂停用电,同时多举措为达标企业正常用电保驾护航。四是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通过走访用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强化广大客户节能意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着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优良天数,以实际行动叫响“光山蓝”,叫响“中国天然氧吧县”。

当日下午,督查完殷棚砖厂污染防治工作后,刘崇志信心百倍地对笔者说道:“我本人在保电办工作,目前也是一名光荣的控排专班成员,我们专班将携手县环境攻坚办控尘专班、控车专班的兄弟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为优化和美化城市环境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检查查看更多>供用电合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