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国内首台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 电气研制成功

2019-08-22 08:45来源:东方 电气作者:江余 邬明俊关键词:直驱风电机组东方 电气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台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制成功,以此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尺寸大,加工制造精度要求高,依托60余年发电设备研制的厚重底蕴,东方电机充分发挥在发电机电磁、通风、绝缘、防腐和结构设计等多方面的技术优势,一举攻破了10MW大型海上风电研制关键瓶颈,确保电机的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最终电机试验一次性冲转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技术要求。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将发往福建,安装在兴化湾风场。

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标志着东方电机已完全具备大功率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实现了我国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自主品牌的历史性突破,进一步推动中国由“风电大国”向“风电强国”迈进。

背景材料

2018年10月1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向东方 电气颁发了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该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东方 电气1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系列产品完全符合IEC标准认证要求,至此,东方 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取得10MW等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的整机制造商。

东方 电气10MW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针对国内外海上风资源特点,采用平台化设计,运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频技术路线,具备优异的主动抗台风性能,采用冗余设计理念,在确保高可靠性的同时,有效降低海上风电全寿命周期内综合度电成本,可以根据风场需要选择8MW~10MW功率等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驱风电机组查看更多>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