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华能全力开展太平驿电站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

2019-08-22 14:48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水电站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凌晨2时许,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因强降雨致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华能太平驿电站下游河道严重堵塞,形成堰塞湖,水位壅高致使电站大坝被淹没,设备损毁严重,6名工作人员被困,2名工作人员失联。灾情发生后,华能四川公司在集团公司指导下,立即启动自然灾害Ⅰ级应急响应,成立前线抗灾救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各方力量开展现场救援。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接到灾情报告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指示。他要求,公司有关部门要立即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搜救失联和被困人员,一刻不停地组织好现场救援,注意救援安全;立即报告政府部门有关情况,请求指导和支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叶向东在灾情发生后,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指导抢险救援工作。21日上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抢险救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灾情发生后,四川公司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受灾现场,靠前指挥。四川公司成立了“8•20”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舒印彪董事长有关指示要求,分析电站受灾情况,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四川公司董事长刘兴国、总经理赵明川等领导率队,在交通和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徒步几公里前往大坝闸首现场和大坝下游,实地查看灾情。为了尽快搜救失联和被困人员,四川公司现场抢险救援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刻不停开展搜救,于20日当天将被困的6名现场工作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四川公司还及时向四川省应急厅上报有关情况,并与汶川县、银杏乡政府加强沟通,请求支援。

目前,太平驿电站下游堰塞体已过水,电站大坝坝顶露出水面,现场情况基本稳定。四川公司现场抢险救援人员正在抓紧搜救失联人员;他们还时刻关注天气预报与灾害预警信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造成新的损失。同时,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现场灾害调查,为后续修复通讯和应急用电等基础设施、关闭引水隧洞进水口闸门、抢通闸首损毁道路等工作作准备。

根据阿坝州应急管理局初步统计,截至20日19时,强降雨灾害已造成阿坝州1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导致7人死亡、24人失联、6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四川省道303,国道213、317和G4217高速等多处桥梁与道路中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