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科学家为下一代核反应堆创造出新燃料

2019-08-22 15:44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发言人表示,该大学的科学家已开发出一种钍核燃料,这是为新一代创新核系统设计的,它可能也适用于现有的反应堆。研究人员取得一种合成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制造有更多内部安全屏障的各种核燃料,确保可裂变同位素燃耗最大,并尽量将乏燃料中危险同位素的含量减至最少。

发言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通过使用钍来扩大核能的基础原材料,钍的探明储量巨大。项目主管沙马宁表示,在实验中,等离子体化学合成的产物是金属氧化物和碳化物混合物的纳米分散粉末,它是新型核燃料材料的基础,具有使建造第四代核电站成为可能的特性。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俄罗斯卫星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