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祯环保:三峡等国资助力 长江大保护可期

2019-08-23 11:16来源:EBS公用环保研究作者:光大公用环保团队关键词:长江大保护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国祯环保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6.96%;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2.1%,业绩增速有所放缓,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定增落地,三峡集团、中节能等国资通过定增持股后,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微信公众号“EBS公用环保研究”  ID:EBenvironment  作者:光大公用环保团队)

◆公司是稳健的以运营为主,工程为辅的水资源服务商。公司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稳中有升,营业收入同比+19.48%至11.71亿元,优秀的污水厂运营管理能力使得该项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1.17个pct至28.42%;工业废水处理综合服务重回高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同比+71.75%至2.15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7.21个pct至23.34%;公司将发展重心转移至长江经济带建设和运营资产持续优化,受此影响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服务进入调整期,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7.25%至2.95亿元。

报告期内随着泗阳三期、福建永泰等6个项目建成投运,公司已投运的污水厂处理规模达385万吨/日(在手规模为524万吨/日,另拥有管网运营规模5597公里/年);公司运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8.41%,轻资产转型之路稳步推进。

◆中节能、三峡集团等国资持股比例提升,共谋长江大保护。通过定增,中节能资本、三峡资本及长江生态保护集团分别持股8.7%、6.4%、5.2%。国资对环保资产的选择较为审慎,上述央企能够参与定增,体现了对公司经营、管理及资产质量的相对认可;此外,借助公司的区位优势,国资也可以共同、更好的推进长江大保护相关业务。对于公司来说,2019Q2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达79%,降低财务风险是首要任务;通过定增募资9.4亿,资产负债率可实现降低(暂不考虑可转债影响),同时有望节约财务费用约0.66亿元(若贷款利率为7%);此外,国资加持也可降低未来发生风险的可能性。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2019上半年经营情况、发展战略及在手订单情况,我们下调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至3.22/3.66/4.12亿元(原值为3.66/4.40/5.11亿元),预计公司19-21年的EPS为0.48/0.55/0.61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为19倍。公司运营资产稳定,后续将受益于国资加持和长江大保护业务的持续开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开展投资、工程类项目过于激进;财务风险消化期限过长至项目推进缓慢;地方支付能力及财政风险或至项目回款较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