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宁夏日盛高新产业公司燃煤背压热电二期工程项目获核准

2019-08-23 15: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宁夏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30MW+2×75MW燃煤背压热电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宁发改能源(发展)审发〔2019〕63号,详情如下:

石嘴山市发展改革委、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报来《石嘴山市发改革关于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30MW+2×75MW“上大压小”燃煤背压热电二期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石发改发〔2019〕74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发挥园区集中供热作用,替代周边燃煤小锅炉,满足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用电用汽增长的需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关于印发热电联产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17号)等文件要求,同意建设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30MW+2×75MW燃煤背压热电二期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019-640205-26-02-005858),建设单位为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石嘴山经济开发区明园路以西,兴惠路以北(原石嘴山矿务局电厂厂区内)。

三、建设规模:1台260t/h、2台580t/h锅炉、1台30MW、2台75MW发电机组。该项目选用抽背式汽轮机,分别对外提供3.5Mpa,400℃的蒸汽和0.98Mpa,270℃的蒸汽,年用水量540万方,优先使用中水。该项目投产后,年需燃煤121万吨,煤炭供应主要由邻近内蒙棋盘井地区的煤矿和周边洗煤厂的中煤供应,采用公路运输进厂。该项目采用干除灰方式,灰渣分除,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本工程按照35KV接入设计新建35kV配电室,接入厂区现有35kV变电站。

四、本工程动态总投资99482.05万元,其中资本金49741.03万元,占计划总投资50%,由项目建设单位出资,银行贷款49741.02万元。

五、本工程安装了电袋除尘器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具体排放标准以环评批复为准。

六、项目节能评估工作充分考虑地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石嘴山市要提出有效控煤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该项目投产后,发、供热供电耗煤等各项能耗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使用证(宁国用〔2001〕字第442号),石嘴山人惠农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热电项目土地问题的报告》(惠政发〔2019〕116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相关建设用地、安全生产、节能、环评等手续,手续不全不得开工建设。

本核准文件有限期为2年,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的项目,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天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但未获批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9年8月1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