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先锋科技助力云端大数据技术开创风场智能运维先河

2019-08-26 09:55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技术嘉实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一场聚集了业内精英与优秀领导企业的风电设备摩擦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

本届研讨会从技术层面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探讨是否可以利用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进行风机运维,降低设备摩擦,以及如何解决风机运维成本较高、风场无法持续监控并及时反馈、无法避免灾难性事故或停机带来的严重后果这三大行业痛点。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全球领先润滑油品牌嘉实多联手其合资公司Onyx Insight研发并率先推出了两项突破性智能黑科技(ONYX智能监测系统以及全新脂冲洗运维方案),这两项先锋技术能够助力风场业主和运营者精准管控技术风险,可降低高达30%的运维成本,开创了风场智能运维的先河。

1.jpg

ONYX智能监测系统利用物联网、机器自主学习、大数据分析等诸多黑科技,收集各类运行数据并比对云端大数据,微小故障都能在最初期被发现并诊断,从而做到主动维护,严控故障恶化,真正做到避免以外停机,提升发电量,从而降低度电成本。

该系统还在英国某海上风场140台风机上成功通过长达6年的试炼,期间共检测出6台风机主轴承故障,没有误报,提前预测失效时间长达8个月。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轴承故障,ONYX智能监测系统还能够监测出行星轴承、高速轴轴承、转子等零部件故障并精确指出故障的具体位置,精准高效,大大优化了风场运维成本。截止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成功应用在5000多台风机上,覆盖多达30个国家。

而全新脂冲洗运维方案与ONYX智能监测系统同为风机预测性维护技术,并拥有专利。ONYX智能监测系统会持续监测主轴承的健康状态,并在润滑脂需要更换时示警,这时利用嘉实多专业脂冲洗方案进行主轴承冲洗并更换全新的嘉实多Tribol GR SW 460-1专业润滑脂,可以有效改善主轴承的运作环境,延长主轴承使用寿命。

两项智能黑科技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如潮好评,嘉实多表示今后还将与Onyx Insight一起精心专研,持续完善并开发运维新技术,更好的助力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嘉实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