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智谈风电服务 共话产业升级 ——2019第三届中国风电传动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9-08-27 09: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安维士风电齿轮箱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依靠安维士的动态大数据,截至目前为止,安维士已经有100,000多台次齿轮箱专业、精准的现场检测和维修服务,5,000多台次换油服务,3,000多台空中大部件更换服务,800多台返厂维修。

一面是新增装机市场,一面是存量风机运营,我国风电后市场无疑是一块“大蛋糕”。2019年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稳中有升,随着平价时代的到来,风电企业更加关注全方位、多角度降低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的快速发展也对运维提出了更高要求,风电运维产业升级是降本下的产物,也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 服务精益求精 共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从“十九大”开始提出高质量发展思路,我国风电产业正在步入成熟期,风电运营也在经历由成长期向成熟期的蜕变,设备更新迭代速度加快,产业技术升级使得企业由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变,运营管理模式持续创新。

640 (5).webp (48).jpg

金风慧能再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岳健

金风慧能再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岳健在论坛上分析了风电后市场发展新形势,认为未来趋势是以数据驱动重新定义风电服务,呼唤更加安全、智能、高效的服务,共享共赢是行业整体大趋势。

640 (5).webp (50).jpg

斯凯孚中国风电行业战略经理郭子民

斯凯孚中国风电行业战略经理郭子民指出,当前风电后市场存在技术和产品混乱,缺乏有效验证方式的问题。基于降本增效的需求,未来风电后市场运维模式将转而注重绩效,注重服务价值。

全国风力机械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认为,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技术层面讲,高标准是前提。安维士作为风电运维市场重要一员,具备人才、技术和服务三大核心优势,客户广、服务量大,更注重标准的体系的建设。

640 (5).webp (51).jpg

安维士技术工艺经理傅旸

640 (5).webp (47).jpg

安维士运维事业部高级经理陈鹏

据安维士技术工艺经理傅旸介绍,安维士已联合中国船级社、南高齿以及业主单位、主机厂、齿轮箱厂等,依据多年齿轮箱后市场维修经验,编制了齿轮箱检修技术规范并依据执行。同时安维士运维事业部高级经理陈鹏表示,安维士运维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实现24h响应,拥有服务工程师人员优势;建立了标准化的运维服务,实现了效率/质量和成本的控制,通过对运维服务项目的管理和智慧运维服务云平台的应用,有效实现服务升级,精益求精。

640 (5).webp (46).jpg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董万里呼唤,在风电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必须通过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意识和行动,通过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提升与成熟,保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通过智慧风场、数字化制造提高效率和效益;通过创新模式、技术提升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运维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