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招标正文

国家电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框架》科技项目采购公告

2019-08-27 09:32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能源互联网国家电网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暨公司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发布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四个开放、四个合作”八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827093136.jpg

为落实会议关于“开放合作科技项目研究”的工作部署,努力构建能源电力创新共同体,营造开放合作共享的创新生态。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框架》科技项目,调动社会优势科研力量协同破解难题,提高创新效率。

本次发布的10个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择优确定承担单位,鼓励公司内外部优势单位参与。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研究周期最长不超过2021年12月。

研究方向包括:

1、高精度传感机理与智能传感器研究

2、智能传感器自组网技术及无源变压器声学检测技术研究

3、综合能源系统多能流仿真及能量管理技术研究

4、远海风电柔性直流送出成套设计技术研究

5、“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技术架构及仿真研究

6、基于IPv6的泛在电力物联协议及网络技术研究

7、基于主侧链的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模式研究

8、北斗系统的电力物联网应用研究

9、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技术经济性评价与商业模式研究

10、能源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和法律法规政策研究

采购公告发布网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

http://ecp.sgcc.com.cn/html/news/014002005/72057.html

首次应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上午 11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