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能挖矿!间谍级渗透乌克兰核电厂 就为了挖点币?

2019-08-27 10:08来源:中国核网作者:Viador关键词:核电站俄罗斯乌克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加密货币的行情又来了,因此不少早已经放弃挖矿的矿工们又开始活跃了起来。而说到挖矿,无论您是用专业的矿机,还是用显卡,电力消耗其实都是成本的大头,如何获得足够低的电力成本,才是挖矿赚钱的关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网”  ID:NuclearNet  作者:Viador)

这不,最近外媒报道称彪悍的乌克兰核电站雇员擅自利用核电站能源“挖矿”。

这起事件发生在位于乌克兰南部Yuzhnoukrainsk市附近的乌克兰南部核电站,而该核电站,跟发生过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都属于同一家公司——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

这里要科普一下,老牌虚拟比特币是一种加密货币,其价格忽上忽下堪称“暴富投资机”,而想要“挖”比特币则需要耗费大量的电能以及硬件设施。

这些用于赚取比特币的计算机就是我们常说的“比特币挖矿机”。这类计算机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安装大量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计算机下载挖矿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

挖矿需要联网,一般核电站这种国家级的大型基础设施用的都是自己的内网,于是这名雇员充分发扬了“作死精神”,擅自把核电站内网连接到互联网上,要知道,核电站是安保要求极高的场所,一旦被黑客“盯上”并且入侵造成破坏,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由于潜在风险较大,这起案件由乌克兰特勤局(SBU)直接领导调查。日前,乌克兰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在尤兹努克兰斯克核电站设施开采加密货币的发电厂经营者。根据法庭文件显示,该雇员主要是利用显卡挖矿,用的是AMD的Radeon RX 470,总共用了11张显卡。

乌克兰英文新闻网站UNIAN在8月21日报道了逮捕行动的细节。据报道,加密货币矿工通过他们的挖矿设备的互联网连接破坏了核设施的安全,并最终泄露了核电站物理保护系统的机密信息。

SBU探员于7月10日获得搜查令并展开调查。他们发现了未经授权的计算机设备,并缴获了一个媒体转换器、光纤电缆和部分网络电缆。同一天,乌克兰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 of Ukraine)的一个分支机构在同一座核电站发现了更多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在这次搜索和查封中,发现了16张GPU显卡、7个硬盘、2个固态硬盘和路由器。

这样间谍级别的渗透....没看上核电站的核心机密,就想偷点电,挖挖矿......乌克兰舆论哗然,如果核电站这种号称国家最安全的地方,都能被人带着一大堆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随便进出,那黑客想黑进系统,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核电厂的数据可能早就泄露了,说不定早就被人贴到论坛里四处张扬去了。

这几个哥们有当特工的本事,竟然还要去当矿工.....这是本月最强炒作,核动力炒作.....

一句话总结,彪悍的民族不需要解释……

无独有偶,这样的事此前在俄罗斯也发生过。据报道,2018年2月,俄罗斯联邦核中心的多名工程师因试图使用该国最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开采比特币(BTC)而被捕。

这台计算机每秒能够执行1000万亿次计算,为了安全起见,一直与互联网断开连接。该研究所新闻处负责人塔蒂亚娜·扎勒斯卡亚(Tatiana Zalesskaya)当时表示:“有人未经批准试图将计算机设施用于私人目的,包括所谓的挖矿……从技术上讲,这是一种无望的行为,应该受到刑事处罚。”

去年10月,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他们将为能源部门开发区块链技术,以及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技术。Rosatom IT部门主管Evgeniy Abakumov说:“我们致力于在更大范围内集成4.0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都是为了提高制造过程的效率。”

在乌克兰核电站挖矿事件披露同时,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据报道正在招募新人才,在这三个领域开发能源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乌克兰查看更多>